斯坦福-南宁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课程实验中心

斯坦福大学是国际一流高校,斯坦福通过产学研创一体,构建创业生态的方式,主动参与地方经济建设,最终与社会各界共同打造出美国硅谷,也因此促使自己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南宁学院是南宁人自己的大学,主动服务地方发展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主动向斯坦福大学学习,无疑可以提升南宁学院参与南宁市甚至是北部湾城市群建设的水平。

2018年10月18日,南宁学院与斯坦福大学联姻,斯坦福专业发展中心(SCPD)主任、斯坦福大学副教务长保罗·马可(Paul Marca)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为南宁学院“斯坦福创新创业导师课程实验中心(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 Lab)”授牌。南宁学院与斯坦福大学SCPD合作共建中国首批“斯坦福创新创业导师课程实验中心”。成为中国首批“斯坦福创新创业导师课程实验中心”后,学校创新创业导师培训有了更完备的线上课程体系。

本次国际认证导师研修班是南宁学院与斯坦福大学开展合作的一个重要内容,有助于南宁学院创新创业各项工作更优质、高效的开展。南宁学院借助此次合作,将有效学习斯坦福模式,构建无为创业生态系统,主动进行产学研创一体化的教学改革,探索出具有南院特色的新型育人模式。

2019年3月25日,南宁学院在行政楼一楼录播室举行“南宁学院-斯坦福大学国际认证导师研修班”开班仪式,首批录取11名老师参加培训,后续还将录取9名老师参加。

图:2018年10月18日中国首批“斯坦福创新创业导师课程实验中心”签约

图:2019年3月25日“斯坦福-南宁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课程实验中心”研修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