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究员陆诚博士莅临南宁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 发布时间:2019-11-25
  • 点击数:

1122日下午,学校在南硅谷D104举办教学科研基本功第五十一讲,特邀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资深研究员陆诚博士作题为《把科学带给社会加快高校创业公司的实现》的学术讲座。百余名师生参加,讲座由产学研处韦平处长主持。

讲座伊始,陆诚博士通过图片给在座师生介绍了多伦多美丽的城市风貌和多伦多大学古老的校园建筑,以及他所隶属的多伦多大学创新中心(Impact Centre)。接着,陆诚博士从科研如何转化成实际应用这一过程的角度出发,围绕创新中心建立的初衷、如何让创新加速、解决创新的差距等几个方面展开阐述。陆博士通过自己所研究的光催化剂领域的例子,用生动的语言为在场师生讲授如何把实验研发结果运用到商业中去,从而实现科研的成果转化。

最后,陆博士为在场师生解答了一些相关专业领域以及申请加拿大留学等问题。同时希望大家无论是在日常学习中,还是在科研工作中,都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扎实提高科研能力,服务社会。(产学研处供稿 /覃敏聿 图/赵东东)

产学研处韦平处长主持讲座

陆诚博士作讲座

讲座现场

陆诚博士与参与讲座的师生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