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书法魅力——通识教育学院举办敷文学堂之书法与人生主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19-12-04
  • 点击数:


1128日晚,南宁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在校友之家举办敷文学堂之书法与人生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南宁学院客座教授、中国书法家国学讲师、《新博草堂》书画院院长、经风水研究者、《吴氏自然书写法》创始人、《心智启蒙教育》创始人的吴博新教授主讲。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杨小凤副教授、副院长蓝志军副教授、美育教研室主任樊原朱、继续教育学院综合科干事刘宁老师以及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讲座的前半部分,吴教授分别从书法入门、优秀作品展示、综合修养的重要性三个大的方面进行讲授。吴教授的精彩讲授获得了参与讲座的学生们阵阵掌声。讲座的后半部分,参与讲座的师生们移步到了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书画室进行书法写作实践。吴教授耐心地讲解如何握笔、如何下笔、如何在书写过程中修身养性等,并拿起毛笔为在场的师生做示范。随后,吴教授让老师和同学们自己动手实践,并在大家实践的过程中逐一进行指导和点评。吴教授的讲座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式来开展,让参加此次讲座的老师同学们受益匪浅。

书法是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也是我们修身养性的方式之一。通过本次讲座,让参与的师生们更深刻的体会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性,领略到了书法的魅力。通过书法创作实践还让大家提升了对书法的创作能力和鉴赏能力。参与本次讲座的是师生们都纷纷表示期待能够参与下一次与书法主题相关的讲座。(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李银妃、樊原朱 图/林锦炎、陈章)

吴博新教授主讲

 

吴博新教授指导学生进行书法创作

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与主讲嘉宾合影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