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大学外语教学团队赴海南三所大学调研
  • 发布时间:2019-12-26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提升学校大学外语教学质量与课程建设水平,20191219日至22日,由南宁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蓝志军副教授、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张天乾教授、大学外语课程主管周延副教授和张妮老师组成的调研小组,赴海南大学外语学院、海南医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外国语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进行调研,受到三所院校相关院系领导及教师的热情接待,进行了内容丰富的座谈交流。

调研小组首先调研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得到了外国语学院领导热情接待。交流会上,该院主管大学外语的肖艳玲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海南大学大学英语课程分级教学的模式、拓展课的实施方案以及线上课程的管理和考核等方面内容。主宾双方围绕分级教学和拓展课的具体实施进行了深入探讨,肖艳玲副院长向调研团队介绍给予了宝贵建议。

在海南医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调研期间,该部教学部窦岩主任和符祝芹副主任及该部所有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对学校调研老师也给予了热情接待。窦主任对海南医学院正在进行的英语教学改革做了全面的介绍,特别就大学英语拓展课、专门用途英语课程设计、实施、评价等方面介绍了他们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此外,双方就也就大学英语无纸化考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调研小组最后前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外国语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进行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该校外国语学院与国际合作交流处合并经验和不断发展的历史,对方院校老师也热情介绍了该校大学英语低年级小班教学、高年级分层教学的经验。

此次调研交流,三所院校先进的外语教学设施、丰富的教改经验及多样化的教师职业发展路径给调研小组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拓宽了调研小组老师的教改思路。通识教育学院大学外语教学团队将认真总结三所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并结合学校的实际,制定出科学的外语教改方案,推动学校的大学外语教学质量迈向新台阶。(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图/张妮)

 

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座谈交流会

 

  

调研小组与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合影留念


海南医学院座谈交流会

 

调研小组与海南医学院领导合影留念

 

 

 

调研小组参观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