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成功开展“走近数模”主题活动暨2020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集训启动仪式
  • 发布时间:2020-06-04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培养学生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529日晚,通识教育学院在敷文园教学楼D104教室成功开展了“走近数模”主题活动2020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集训启动仪式,本次活动邀请我院资深数学建模指导教师何家文老师作为主讲嘉宾,60多位来自各学院的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何家文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的发展历史和参与数学建模活动的意义,并强调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系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我校一直重视、组织老师指导学生参加,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大家奋发向上,后浪超前浪。何老师向同学们通过生活中的案例来说明数学建模的应用。

接着,何老师宣布2020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集训正式开启,本次集训以线上培训为主,时间为6月5号至7月10号,为期36天,共6次培训。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线下启动仪式设置了参会人数,搭配线上直播同步进行,线上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累计300余人。

   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启动仪式,了解数学建模比赛的规则以及建模应用,报名参加集训热情高涨,对比赛充满信心。(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数学教研室吕宁 图/花育亮)

 

何家文老师正在给学生介绍数学建模发展史

 

何家文老师正在介绍如何进行数学建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