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学党史,缅怀英烈”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1-04-03
  • 点击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引导全校师生铭记党的革命历史,追寻党的峥嵘足迹,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坚定红色信仰,强化党性教育,41日晚上,南宁学院副校长陈雄章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给全校师生做了一场生动的“学党史,缅怀先烈”专题讲座,引领广大师生立体式多方位感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光辉伟业。我校5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学习,讲座由南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静静主持。

陈副校长的报告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为师生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创业史、牺牲史,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讲座第一部分:新时代呼唤不忘历史不忘初心。陈副校长开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根本原因是始终坚持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百年中共党史的历史分期、我国“革命烈士”基本情况、广西英烈基本情况鲜活阐述英烈身上承载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倡议广大师生要把崇尚英雄正气,弘扬英雄精神,作为我们时代的重要价值追求,强化英雄正气回归,使其真正成为一种时代风尚。第二部分:百年党史,一部流血牺牲史。陈副校长从中共一大代表的最终归宿,各个革命时代的牺牲者数字历历在目,并以自身寻访革命烈士的经历深刻阐述共产党人的博大胸怀。第三部分:初心和使命在召唤。陈副校长指出,中国共产党有数以万计的有志之士为共产主义和心中理想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义无反顾、舍生忘死,这批人,他们不为官、不为钱、不怕苦、不怕死,只为主义、只为信仰,只为初心和使命便可用一生去奋斗。

最后,全体师生在起立在悲鸣的《雨花石》歌声中为革命烈士默哀。英雄已故,但他们留下的精神永不褪色,让我们共同传递和传播革命英烈的英雄正气,把英雄正气安放内心,把英雄正气付诸行为,把英雄正气当做初心,把英雄正气视为使命,这是历史赋予我们时代的责任。据悉,此次专题报告既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风雨桥畔第二课堂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的重要组成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周月红 / 校通讯社)


undefined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学校副校长陈雄章作专题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静静主持讲座


师生们认真聆听报告


全体师生为革命烈士默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