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校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李晓教授到南宁学院讲学
  • 发布时间:2021-04-06
  • 点击数:

41日下午,广西高校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南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晓教授应邀到南宁学院做“课程建设与教师发展”专题讲座。学校教务处处长黄瓅教授、通识教育学院杨小凤院长以及大学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李晓教授结合多年的课程改革经验,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数据,详细介绍了她主持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学英语教学设计》的建设经验和心路历程,并以此为例分析了教师专业发展归因和教师成长路径,在座的全体教师受益匪浅。李晓教授主持的《中学英语教学设计》课程建设历经了十多年的艰辛路程,2017年成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019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该课程上线“爱课程”网并入选“学习强国”。在建设过程中,她所带领的课程团队成员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但也实现了自身的成长和人生价值。最后,李教授指出,建设一流课程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行动。她鼓励在座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改革,创新教学理念,努力实现从Novices(初学者)到Experts(专家)的转变。

接下来,学校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张天乾教授向李晓教授详细汇报了南宁学院在大学英语课程建设所做的探索和实践,系统介绍了学校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教学设计以及近年大学外语在教学科研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李晓教授对校开展的大学英语改革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2018年以来,学校大学英语依据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精神,确立了“价值引领、能力导向、人文培养、本校特色、动态开放、系统合理”大学英语课程设计目标,坚持以“产出导向”为理论指导,以任务型教学为主体的教学方法,采用翻转课堂下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逐渐探索出一条特色鲜明的“产出导向、任务驱动、智慧教学、自主学习 ”的大学英语智慧教学路径。

本次讲座,李晓教授分享的课程建设经验为校大学英语课程建设提供了借鉴与参考。大学外语课程建设团队将积极应变、主动求变,顺应教学改革的方向,倾力打造有思想、有温度、有情怀的大学英语一流课程。(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陶婕  图/陈智慧)

李晓教授做专题讲座



通识教育学院杨小凤院长致欢迎词


 

张天乾教授介绍校大学英语课程建设情况


讲座现场

 

参会领导和教师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