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南宁学院在广西首届全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时间:2021-04-13
  • 点击数:

4月10日至4月11日,广西首届全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决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行,至此广西首届全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校马骏副教授领衔的《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团队斩获大赛副高组一等奖并获评“教学活动创新奖”,陈华教授领衔的《混凝土结构设计》课程团队荣获正高组三等奖,李利伟老师领衔的《现代物流装备》课程团队获中级组优秀奖。同时,南宁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赛道,经各学校评优推荐,最终有106个课程团队进入区赛,其中正高组38个、副高组28个、中级及以下组40个。比赛评审环节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三个部分。前两部分为网络评审,“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本次现场评审,参赛教师按照比赛要求,分别就所授课程的教学创新设计思路、教学改革与创新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将课程思政充分体现在课程教学中、将创新变革贯穿到教学环节、将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到课堂内外。

作为广西首届全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此次比赛对参赛教师和团队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旨在通过比赛促进教师教育教学理念与实践的全新转变,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引导高校建设学习共同体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结合教师教学发展的不同特点和发展实际来推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分类发展。

南宁学院在此次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学校积极响应“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精神,突出“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产出为导向”的核心教学理念,同时也体现了专家学者及同行对学校在课程创新建设方面的认可。今后,学校将进一步组织教师持续改进,引导更多老师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通过教学改革提升教学创新能力,从而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教务处供稿  撰稿/石荃  摄影/各参赛课程团队)


《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团队荣获副高组一等奖


《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团队荣获“教学活动创新奖”


《混凝土结构设计》课程团队荣获正高组三等奖


《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团队部分成员合影


《混凝土结构设计》《现代物流装备》课程团队部分成员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