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召开2021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
  • 发布时间:2021-05-11
  • 点击数:

5月1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22会议室召开南宁学院2021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会议由陈雄章副校长主持,南宁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相关学院(部门)汇报答辩人员参会。

学校11个二级学院(部门)汇报人以PPT的形式汇报了实验室建设项目的主要内容、必要性、可行性、预期效益及设备选型方案。此次参评的实验项目主要涉及新商科、新工科、智慧教室等共45项实验室建设项目。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就各部门的汇报及申报材料,从实验室建设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研究论证,并根据汇报情况提出问题,对各项目建设方案的完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陈雄章副校长指出,学校实验室建设项目评审应从以下五个维度进行优先考虑:一是学生受益面广的项目;二是投入产出成正比的项目;三是支撑学校发展的文科类项目;四是新专业基础条件建设项目;五是审核评估和专业综合评估需要建设的项目。同时,还需结合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规划总体考虑。

李栋学校长提出,实验室建设要重点考虑以下四点:一是要做到“两个保证”,保证教学运转,保证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建设;二是要做好统筹,把实验室建设与学校教学管理、软件建设、信息化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有机统筹;三是装修要压档,设备要提档;四是要做好“两个结合”,结合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等。(教务处供稿 文/谭丽萍  图/宣传科、廖上源)


论证会现场


陈雄章副校长主持会议


李栋学校长作重要指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