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南院学子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广西区赛斩获36个奖项,10个一等奖晋级国赛
  • 发布时间:2021-05-14
  • 点击数:


在近日结束的2021年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广西赛区)中,南宁学院由信息工程学院、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高博软件学院组成参赛队伍共计拿下36个省部级奖项,其中一等奖10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7个10个一等奖晋级国赛,持续了南宁学院近几年来本科生参与此项赛事良好的成绩。

“蓝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属于二类学科竞赛,是目前国内领先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很高的IT类科技竞赛。大赛旨在培养软件和信心领域专业技术人才,提升高校学子的就业竞争力。

近年来,学校以“应用型、开放式、新体验”办学理念为指引,采取校企、校政合作的模式,分别与企业、政府部门合作共建了中兴通讯工程学院、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高博软件学院、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学院4个产业学院,涉及现代通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工业软件与互联网等13个专业,形成对接产业颇强的数字经济专业群,招生就业两旺,发展势头看好。
   
学校以实践动手能力产出为导向,通过赛训结合,以赛训促学、以赛训促教、以赛训促研、以赛训促转、以赛训促用、以赛训促创、以赛训促就(业),这南宁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内容,也是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侧面。此次佳绩的取得,
有力体现了学校“培养做人有品格、就业有本领、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彰显了学校办学实力的不断提升。(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文/韦丹  图/韦丹


获奖名单


比赛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