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每校长到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讲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聚焦脱贫攻坚”专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19-11-27
  •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基层的延伸,11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赖每在行政楼518会议室给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陈铁主持,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课上,赖每校长以“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聚焦脱贫攻坚”为题,向全体党员重点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出发,把扶贫开发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党的十九大之后,党中央又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这些年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很大的成效,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

赖校长具体从三个方面来讲授,第一,要深刻认识贫困的根源和危害。贫困是多种原因造成的,会引起动乱,阻碍生产力发展、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影响社会公平和人性的改善。第二,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消除贫困的措施。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坚持精准发力,保证脱贫实效;坚持加大投入,强化资金支持;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坚持从严要求,促进真抓实干;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第三,个人关于脱贫工作的几点思考。在2020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后,希望国家在医疗保障、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加大投入。他强调,作为高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要建立健全学生资助体系,按时足额发放奖助学金,帮助学生更好的成长、发展。

最后,支部书记陈铁代表全体党员感谢赖每校长的精彩讲授,并号召全体党员做好教育工作者的本职工作,坚守教育初心使命,为学生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党政办供稿  /李洁   /宋景弘)

专题党课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