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培训】“青年强,则国强”——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系列党课培训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2-19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入党申请同学的教育与培养,引导其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12月9日-18日,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开展了系类党课培训活动,培训分别由学院学生科刘春梅、梁群和徐金敏老师担任,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分子积极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抗击疫情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的性质宗旨和思想,形式有集中授课、现场党课、交流研讨、主题观影等。徐金敏老师从党的性质、宗旨和思想三个方面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让各位同学对党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

刘春梅党课结构清晰,内容丰富,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对入党积极分子具有极大的鼓舞作用。通过这次学习,感受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梁群老师从实际出发,从疫情出发,通过疫情的“中国之治”,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们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经受住了考验。而这一切依赖于党的统一领导,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青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是时代的新担当。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是吸引大学生的根本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党吸引大学生的真理之光;党对大学生一直以来的重视、关心和信任,是党吸引大学生的内在动力。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通过此次培训,将更好地促进广大学生明确新时期党员的标准和肩负的历史使命,了解入党程序,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创造条件向党组织靠拢。(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 文/甘巧丹 图/梁鹂沣)

24B00

梁群老师

38980

培训现场

25BB5

刘春梅老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