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培训】学思践悟,筑守初心——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2020年预备党员培训课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20-12-21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教育引导预备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12月10日-20日,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开展了8次党课培训,内容有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新党章、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弘扬抗疫精神、党的作风纪律建设、交流研讨、和主题观影等形式。

本次党务分类培训分别由何华珍、甘巧丹、陈园园、刘春梅、徐鸿宇老师担任授课教师,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全体预备党员积极参加了本次教育培训。何华珍老师从实际出发,联系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以“弘扬抗疫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为题,深入了解今年的疫情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冲锋在前、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不论是高级干部还是普通党员,要做合格党员,学习贯彻党章都是第一位要求”,陈园园老师以“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为题,为预备党员详细解读党章。甘巧丹老师“以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为题,从明确党员八大权利和义务、履行党员义务的途径、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等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身边实际,授课内容丰富易懂,让预备党员们明确了党员权利与义务的关系。徐鸿宇老师结合在校、带学生等的工作经历给预备党员上了一节“党的作风纪律建设”为主题的课程,徐老师严肃又不失诙谐,讲解“右倾机会主义”“左倾冒险主义”“延安整风”等事件的不正确的思想作风所带来的危害,了解正确作风纪律的重要性,守住纪律的底线。

今年十月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预备党员要时刻关注了解党的动向与政策,刘春梅老师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结合中国当前的时政与人民生活现状为预备党员们生动讲解十五届九中全会的九个总体目标和重点工作部署12个方面,从国家政策出发为同学们毕业后个人的发展提供一些新思路。培训以观看了主题教育影片《夺冠》落下帷幕,影片中国女排勇敢拼搏、顽强战斗的精神,值得各位预备党员们认真学习,并对如何“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做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让预备党员更加坚定加入共产党的决心与初心,

本次培训给位预备党员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培训学习,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实践,实现了培训目标,提高了培训的效果。希望各位预备党员今后要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要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未鸣之声新闻站 文/卿倩 图/梁鹂沣、陈宁、范君星)

陈园园老师

培训现场

何华珍老师

徐鸿宇老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