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辅导员基本功大赛成功落下帷幕
  • 发布时间:2013-05-23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全面促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高辅导员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5月16日晚,我院首届辅导员基本功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激烈开展。学工工处李林伟处长、廖秀媛副处长,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学工科科长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此次决赛。
历经一个多月的角逐,从初赛到决赛,共有10名辅导员脱颖而出。决赛分四个环节。其中,自由展示和主题班会以视频录制的形式进行,10名选手将录制好的视频及主题班会策划书交大赛组委会评阅、打分;而谈心谈话和个人才艺展示则以现场模拟和现场表演的方式进行。谈心谈话(情景模拟),根据现今在校大学生遇到的问题,模拟辅导员与学生谈话过程,每个选手抽到不同问题,在与学生模拟谈话过程中,均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劝导学生,并注重话题的层层深入,从而理解学生的想法,帮助学生解决问题,这一环节展现出辅导员深厚的基本功。最后一个环节是才艺展示,展现出辅导员除讲台外的才华才气。王磊老师的单口相声《逗你玩》逗笑了全场,让大家意犹未尽。姚锦金老师一曲《真心英雄》给大家补充了正能量,引起集体合唱鼓掌和欢呼。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李隽宜老师以深厚的基本功和出众才华摘取本次大赛的桂冠,樊原朱老师、陶婕老师同捧亚军,王磊老师、杨艳老师、马玉梅老师为季军获得者。
此次南宁学院首届辅导员基本功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学工处李林伟处长对本次大赛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辅导员基本功大赛对于每一位辅导员都是真正的考验,也是辅导员能力展示和提升的机会。通过本次辅导员基本功大赛开展,不仅为我院辅导员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为今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促进了我院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提高,我们要力争将辅导员基本功大赛办成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特色活动。”
此次辅导员基本功大赛在我院辅导员队伍中反响热烈,辅导员纷纷表示在比赛过程中受益匪浅。
据悉,我院首届辅导员基本功大赛的题目均按广西区,乃至全国辅导员技能大赛的题目类型并结合我院学生管理过程中的实际案例进行设计,题目类型较全面。我院辅导员已连续两年在全区辅导员技能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学工处供稿文:覃莹健 梁信舅 图:莫剑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