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调研组到我院开展调研工作
  • 发布时间:2013-07-10
  • 点击数:
78上午,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覃干超为组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学工处处长农毅、桂林医学院学工处处长马献力组成的全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调研组莅临我院,对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彪、学工处副处长廖秀媛、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和10名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彪就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作了全面介绍。他主要从学院辅导员队伍基本情况、辅导员队伍建设制度保障、辅导员队伍建设顶层制度设计情况、辅导员选聘标准、管理及培训情况、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条件保障情况、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及专业化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他指出,辅导员工作承担着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主要任务,我院深知辅导员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学院领导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从辅导员的选聘、管理等方面层层把关,加大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经费投入,注重辅导员的培训和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并在辅导员政治地位、福利待遇等方面有所倾斜,扎实保证的了我院辅导员队伍的稳定发展。
覃干超组长对我院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与我院辅导员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基层辅导员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我院是参与调研的30所高校中唯一一所民办高校。此次调研旨在全面、深入了解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也是我院全面落实自治区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文件精神的展示机会。(学工处梁信舅)

刘彪副书记作汇报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覃干超组长

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