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考察暨南宁学院2019年第五期辅导员活动日顺利开展
  • 发布时间:2019-12-03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的文件精神,提高高校辅导员指导学生学习实训工作能力,1129日,由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南宁学院2019年第五期辅导员活动日在广泽禧愿都市生态园举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琼元,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陆海兰,生态基地的负责人邱林,以及学校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辅导员活动日主要分为“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考察”和“户外素质拓展”两个部分。第一阶段先由现场的工作人员带领全体教师参观生态园的各个部分,并着重介绍了相关实训设置,做了详细的介绍和演示,认真解答每位教师的提问。随后,生态基地的负责人邱林着重向大家介绍广泽禧愿生态园,该负责人对各位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双方借助合作契机,营造共同育人的良好局面。第二阶段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活动由陆海兰书记主持,共有“集体萝卜蹲”、“双腿运输气排球”、“抢占呼啦圈”三个比赛项目,由全体学工教师按照自由组合的方式分为“红橙蓝绿”四个队伍参。比赛过程中氛围活跃,各参赛队伍积极参与、相互配合很好地完成了比赛项目。最后,由陆海兰书记为大家做了本次辅导员活动日的总结,她希望今后辅导员同志们能够保持初心,始终热爱自己的岗位,坚守学生工作前线。

通过本次活动,每位辅导员都更加充分了解了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的概况,开阔了视野,放松身心,更让每位辅导员对这项职业有更多的归属感和责任感,为今后的学生管理打下了基础,也增强了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文/陈丽莎  /刘曾辉



活动现场


李琼元院长讲话


陆海兰书记主持活动


邱林负责人介绍生态园情况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