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开展新时代讲习所理论宣讲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19-11-29
  • 点击数: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1月27日下午,南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请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令辉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新时代讲习所理论宣讲暨“风雨桥畔”系列活动之《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青春建功新时代》专题讲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马克思主义信仰引导大学走好青春之路,立志于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学校党委副书记覃存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南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莫河东主持。

窗体顶端

讲座过程中曾令辉教授既有从马克思主义揭示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到共产主义实现的层层剖析,又结合习近平主席对青年大学生坚定信仰,做新时代追梦人的深切期盼。曾令辉教授首先从新时代的深刻意义激励新时代的大学生成为有理想之人、有本领之人、有担当之人,树立起与新时代发展相适应的理想信念,掌握技能,开拓视野,提高胸怀格局,为广西、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其次,曾令辉教授结合广西在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从中国共产党选择了“行”的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找到了一条“好”的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不忘“初心”,始终坚守自己的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始终具有与时俱进的自我革命精神和毅力,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激励南院学子坚定跟党走,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始终坚守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相结合,以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坚定信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最后,曾令辉教授指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是用来创造的。激励南院学子践行“四个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勇做新时代建设者,不做旁观者,勇做接班人,不做反对派,青春建功新时代,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曾令辉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用生动鲜活的教学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出了青年一代成长成才的方向和路径。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让青春在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奋发进取,焕发光彩。(马克思主义供稿   /周月红   图/通讯社


曾教授作讲座

讲座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