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丨学党史主题教育——南宁学院青年团员走进家乡历史,传承红色文化
  • 发布时间:2021-04-13
  •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组织青年团员学习党的历史加强思想建设,共青团南宁学院委员于4月10日上午组织校团委学生干部代表前往南宁市博物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

走进家乡历史,传承红色文化。活动中,6名青年团员化身讲解员,以团员代表讲党史的形式分工合作讲解,从“邕容华桂——古代南宁历史文化陈列展”“邕城百年——近现代南宁陈列馆”,再到“南宁兵变展”“桂系之治”专题展馆,团员代表的生动描述让大家了解了南宁百年来的变迁和发展从大革命失败到红旗飘摇的红色革命,团员们真切体会革命先辈们的理想信念、爱国情怀、革命精神,从中感悟党的初心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内涵,有效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主题实践教育,青年团员通过了解南宁市历史文化和传统文化,从文物中感受历史、传承精神,团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争做一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校团委供稿  /庞洁  图/岑育洁、何秋连)

团员代表正在开展讲解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