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年安排2亿投入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未来还将投入4亿

作者: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加快新工科改革,教育部在布局建设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上有新动向。据悉,教育部已依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布局了4个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项目。在2019年国家财政预算增量有限的情况下,安排2个亿中央资金支持平台建设,今后还将投入4个亿的中央资金。

平台以培养满足产业需求、涵盖集成电路全环节、工程和创新能力兼具的集成电路人才为核心目标,为高校和企业协同开展集成电路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提供综合性创新平台。

深化产教融合,推动社会优质资源向育人资源转化教育部还将大力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014年起,教育部组织企业支持高校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有效激发了各方面的积极性,实现了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2018年全年累计有1073所本科高校与498家企业合作立项17608项,企业提供经费及软硬件支持约77.44亿元。2019年3月,教育部面向社会征集本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最终确定华为、腾讯、百度、浪潮、谷歌等324家企业通过审核,企业提供合作项目10647项,经费及软硬件支持约21.7亿元,其中直接经费支持约3.26亿元,同比增长36.4%。

Copyright© 2019 南宁学院产教融合 桂ICP备11008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