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召开《应用文写作》课程改革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20-06-22
  • 点击数:

     2020年6月18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行政楼227教研中心召开《应用文写作》课程改革研讨会,发展规划处处长覃凤彩、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杨小凤、人事处人事科科长高锦奎、职业素养教研室主任农朗诗、《应用文写作》课程负责人李莉及通识教育学院教务科副科长杨海玲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通识教学学院副院长吴杏主持。

会上,吴副院长参照清华大学的《写作与沟通》和三亚学院《大学应用写作》课程开设情况,就我院《应用文写作》课程改革提出研讨思路。发展规划处覃凤彩处长指出:本门课程和《大学计算机基础》同属校级本科示范课程,两门课程可结合做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教学改革;我们课程的教学改革应注重培养学生的人际交往与交流和写作能力。杨小凤院长认为: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教学改革,通过设置不同的教学场景,重复相同的工作过程进行教学:制定活动方案,发布活动通知,活动过程,活动宣传报道,总结活动。

研讨会最后,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大家均认为“应用文写作”的课程改革优先在一个学院试点,设置若干教学场景,整合教学资源库,建设教学团队,再扩大改革范围。(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杨海玲   /邱雅玥)

 

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杏主持会议

发展规划处处长覃凤彩发言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杨小凤发表发言

研讨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