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教学科研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21-04-30
  • 点击数:

2021429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行政楼227教研中心组织召开教学、科研研讨会,邀请产学研处处长张艳雯指导产学研工作。会议由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杨小凤主持,各教研室主任、课程主管、综合科、教务科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识教育学院院长从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质量监控、教研室建设、产学研工作、第二课堂活动、赛事活动等几大方面,对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及关键绩效目标任务全面解读和部署,杨院长指出,各科室要结合本科室学科特点,从服务专业、服务学生发展的视角,切实抓好各项建设工作,为推进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做出积极的探索与实践。杨院长表示,各科室要根据本科室教师的专业特长、兴趣爱好,站在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及产学研能力特别是服务社会能力的视角,加强建设,精准发力,切实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与社会服务能力。

随后,与会教师对基础学科如何服务专业建设、如何服务学生发展,对如何提升教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展开了热烈的研讨。研讨会最后,产学研处处长张艳雯从技术服务、内容决策咨询(含决策报告、调查报告)、实际工作(如文档翻译)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科研横向项目,并就如何开展横向科研项目,如洽谈合作业务、签订合同、项目研究方法与技巧,项目结题的要求和报账流程等操作层面的内容作了全面地指导。她指出,深入开展产学研活动,对推动学校的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同时,对助推教师们个人快速成长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她鼓励老师们关注并引进各类横向科研项目,走出去,引进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东盟商务圈。

通过本次研讨会,学院各科室负责人更进一步明确了学院2021年教育教学重点工作任务和努力方向,对科研横向项目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会后组织本科室教师积极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中,同时开发、开展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研究工作,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到在教学中寻找问题,在产学研中反哺教学。(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图 黄彩兰)

科研处处长张艳雯解读科研横向项目


研讨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