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举办教学改革研讨会暨2021年上半年校级教改项目结题答辩会
  • 发布时间:2021-04-23
  • 点击数:

2021422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体育训练馆体育教研中心举办教学改革研讨会暨2021年上半年校级教改项目结题答辩会,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杨小凤副教授、副院长蓝志军副教授、莫少强教授、张天乾教授、韦兰香副教授、樊原朱主任等担任本次研讨会的评委及指导专家,通识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课程主管、结题项目负责人及成员、在研校级教改项目负责人等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蓝志军副院长主持。

本次结题的是黄彩兰、林玉凤、包勇和何芳等4位教师的校级教改项目,会上,首先由各项目负责人逐一以PPT的形式分别从项目研究过程、具体实践措施、研究的理论和实践成果、研究反思等方面进行汇报。评委专家仔细审阅相关结题支撑材料,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对各项目的改革与实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改进措施。答辩结束后,评委专家们经过讨论,认为4个项目均完成了预期的教学改革任务并取得了预期成果,同意结题。四位项目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结合评委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和完善相关结题材料,更好地推动教学改革,做好教学改革的推广。

接着,大家就学院的教学改革工作展开研讨,大家踊跃发表意见。莫少强教授表示,教学改革需选题精准,措施明确,聚焦某些教学方法或者教学内容开展改革探索尝试;张天乾教授认为,项目负责人的汇报PPT制作及汇报要凝练、突出重点:项目做了什么、怎么做、解决了什么教学问题、取得的成果、改革项目的推广度等;蓝志军副院长指出,课题材料定量、定性的数据或者用词应该有事实支撑,尽量避免可能产生歧义的表述方式。本次研讨会,大家受益匪浅,教师们更清楚该如何进行教学改革,让教与研更好地结合,提升教学质量。

最后,蓝志军副院长作总结。他要求各项目负责人认真总结凝练指导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结题材料进行补充和修改,最后提交更高质量的成果材料。同时希望教师们积极申报项目,提高学院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杨海玲 图/黄彩兰)

黄彩兰老师作教改项目结题汇报


包勇老师作教改项目结题汇报


林玉凤老师作教改项目结题汇报


张天乾教授作点评和指导


莫少强教授作点评和指导


副院长蓝志军副教授作总结


研讨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