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举办2021年新聘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1-10-08
  •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新聘辅导员尽快熟悉工作内容、掌握工作方法、提升业务能力,9月29日-30日,学生工作处在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对15名新聘辅导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9月29日上午, 培训班举行了简单的开班仪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韦超才在仪式上为培训学员进行动员讲话,希望各位新入职辅导员能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环境。

在集中学习上,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林伟就辅导员职业定位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韦超才重点介绍了辅导员职责和工作要求,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斌介绍了辅导员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校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志强调了新生带班注意事项。此外,来自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宿管科、学生科、易班工作站的科室负责老师也对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有利于进一步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新入职的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他们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增强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今后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开展好学生工作。(学工处供稿 文/臧磊  图/南宁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韦超才作开班动员讲话

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林伟在授课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斌在授课

授课现场

培训班合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