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产学研处和通识教育学院联合开展“科研与学术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1-10-09
  • 点击数:

为增强教师的科研意识,拓宽科研思路,提升科研水平,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 南宁学院产学研处和通识教育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刘芙蓉老师,108日下午在行政楼123录播室举行“科研与学术论文写作”专题讲座。通识教育学院杨小凤院长、蓝志军副院长、大学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学校其他感兴趣的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张天乾教授主持。

刘芙蓉博士结合自己的科研和论文写作的实践经验,从选题、文献收集、文献阅读、文献综述、论文写作步骤和期刊投稿要求及审稿周期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引用了大量的案例,深入浅出,内容实用,让在场老师们受益匪浅。自由交流环节,教师们讨论热烈,提出了很多自己在学历提升、科研课题和论文写作方面的困惑和见解。刘芙蓉博士分享了自己考博、读博的经历,以及在科研与论文写作方面的心得体会,并鼓励教师们积极投身科研,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和努力钻研的精神,不断提升自身学术修养,提高科研实践能力。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参会教师得到了很多启发,对未来科研选题和高水平论文写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明确的规划。(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图/张妮 文/黄凤琳)

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张天乾教授主持讲座

刘芙蓉博士做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

自由交流环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