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南宁学院代表队赴南昌大学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 发布时间:2021-10-13
  • 点击数:

10月12日早上8时许,学校在创新创业生态基地举行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出征仪式。校长李栋学、教务处处长黄瓅出席,前往南昌大学参赛学生团队、指导老师参加,出征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马骏博士主持。

出征仪式上,李栋学校长作勉励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学校历年来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突出成绩,感谢老师同学们为学校争取荣光的辛苦付出。李栋学校长指出,此次学校能与广西为数不多的代表队赴南昌大学参加国赛现场赛,实属不易,希望参赛团队和指导老师放下心理包袱奔赴赛场。李栋学校长强调,创新创业教育重在教育,只要我们全力以赴付出努力,那么获得奖项和荣誉自然水到渠成,希望大家把握机会,在充分展示自身实力的同时多向国内外优秀参赛团队学习,不断提高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

今年7月18日至20日,在本届比赛的广西区选拔赛中,学校共斩获13金5银,取得历史性最好成绩,位于广西高校前列。其中由黄如、马骏、邓海贝、罗维长、韦林杉老师指导的《瑶草纲目——瑶族养生智慧走向世界的先行者》项目进入国赛现场赛。

简短的仪式结束后,李栋学校长与参赛代表师生进行出征前合影。参赛项目团队和指导老师在马骏博士的带领下,带着大家的祝福与期盼踏上征程。

据悉,进入国赛现场赛的项目数是所有参赛项目数的1/2000。今年共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增幅达55%,参赛人次增长51%。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仍有来自国外117个国家和地区的1263所学校、5531个项目、15611人报名参赛,增幅分别达到68%和74%,基本囊括了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党政办供稿 文/黄鼎芹 图/冯志毅 蓝圆)

马骏博士主持出征仪式

李栋学校长作勉励讲话

参赛团队认真聆听李栋学校长勉励讲话

李栋学校长与参赛师生进行出征前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