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管理学院覃杨副教授受邀赴横州市市乡人大代表作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1-10-13
  • 点击数:


2021年10月12日,南宁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南宁学院管理学院覃杨副教授受邀赴横州市大会堂为横州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的“横州市市乡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班”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重要讲话精神共探新时期人大代表如何更好履职 》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覃杨副教授先是同大家一起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于人大代表制度的重要讲话内容、视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以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确立历史、具体原因与优越性进行回顾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以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能成为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不是偶然导致,而是近代以来发展的必然结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政权建设的经验总结。所以必须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一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此基础上,覃杨副教授又结合了区内外多个人大代表案例,从人大代表职务、本职工作与个人能力三个方面提出了履职能力提升建议,同时也对横州市茉莉花产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整个讲座思想站位高、逻辑完善、内容丰富,且通俗易懂,覃杨副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一场知识盛宴,到会的人大代表们都觉得受益匪浅,认为本次培训会的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可操作性,在表达感谢的同时,也希望覃杨副教授以后能够继续为大家进行相关的讲座培训。(管理学院供稿 /李景昌 /韦茂锋)

  

专题讲座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