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党委开展2021年基层党组织党建类考核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1-14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规范度和有效度,元月11-12日,南宁学院党委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及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此次党建类考核工作采取三个考核同一时间进行的方式,校党委分别派出由党委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党务工作人员组成的个考核组到各基层党组织进行考核。

考核工作分为三个环节进行:听取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行政直属支部党支部书记述职;检查基层党组织(含总支、支部)党建工作台账,现场考核评分;举行考核工作反馈会。

基层书记述职环节,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行政直属支部党支部书记以口述结合PPT展示的形式,对本人一年来在党组织发挥的作用、本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汇报。基层党组织考核环节,考核组成员按照党建分类考核指标体系,针对不同党总支、党支部,对标对表检查基层党组织在开展党建核心工作、执行党建基本制度、发挥党建功能作用、理顺党建运行机制等有关方面党建工作台账,与基层党组织有关同志交流。反馈环节,各考核组成员分别针对各自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最后由考核组组长对党组织书记考核现场点评,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开展党建类考核工作是学校党委对各党总支履行领导和监督职能的重要举措。此次考核将形成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结果和党支部评星定级初评结果,结合意见建议全面反馈基层,作为基层党组织总结年度工作、做好下一年度工作改进创新计划的依据。通过考核,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有助于凝练特色和工作亮点,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学校办公室供稿  文/黄鼎芹  图/陈俊毅)


考核现场


考核现场


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述职汇报



查阅台账


查阅台账


党委领导进行点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