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身壮骨 再聚动能 全面夯实内涵发展基础——南宁学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1-17
  • 点击数:

为总结2021年度工作,部署2022年度工作,1月14日下午,南宁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召开。学校领导、全体科级(含)以上管理人员、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代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彪书记主持。

会上,李栋学校长作《谋篇布局 扩量提质 奋力推动学校进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南宁学院2021年工作总结》。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市委市政府、上级部门和学校董事会的领导下,学校紧紧围绕“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线,大力推进各领域各环节深化改革,积极优化办学资源配置,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党史教育硕果累累、立德树人走深走实、教学改革亮点纷呈、科研工作创出新高、学科建设开局良好、机制改革成效明显、经济运行稳健有力、资源保障稳妥到位、职工福祉稳步提升。

李栋学校长从八个方面对学校一年来的工作成效进行总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十四五”工作,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夯实教学、科研中心地位,教学科研成果再创新高;启动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实现学科建设良好开局;实施内部管理机制改革,激发学校办学活力;稳步扩大办学规模,实现经济指标扭亏为盈;加强综合保障条件建设,构建师成生长生态体系。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李栋学校长也客观地指出,相较于高质量发展的高标准,学校当前在人才培养、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学校领导班子要给予充分的重视,并与有关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改进。

2022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奋勇向前的关键一年。在李栋学校长所作的《强身壮骨 再聚动能 全面夯实内涵发展基础——南宁学院2022年工作安排》报告中,他强调了2022年学校各项工作的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质量、特色、创新”的发展主题,聚焦“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和“扎实推进申硕”的工作主线,以内涵质量提升与外延资源拓展双驱动为支撑,以系统性、协同性、前瞻性的综合改革为动力,不断深化探索与实践“党建工作新领域、人才培养新体系、学科建设新生态、队伍建设新机制、基础支撑新拓展”的内涵式发展,推动学校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对标“十四五”规划,李栋学校长提出了2022年学校在办学规模、人力资源、学科专业、教学科研、融合发展、国际交流、招生就业等主要指标的具体目标。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横刀立马的气魄、愚公移山的定力、争优创先的作风在本职岗位上攻坚克难、再立新功,以新的更大的业绩充实自己、以新的更大的贡献致敬南宁学院、以新的更大的作为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办公室供稿  文/黄鼎芹  图/陈俊毅)

工作会现场


李栋学校长作《谋篇布局扩量提质奋力推动学校进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南宁学院2021年工作总结》


刘彪书记主持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