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南宁学院团委荣获“广西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 发布时间:2022-05-12
  •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年联合会近日表彰了广西共青团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南宁学院团委获“广西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本次表彰共有100个基层团组织获得“广西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其中区高校13所。

一直以来,南宁学院团委在共青团广西区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焦聚主责主业,狠抓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团组织建设动能,为青年发展注入营养液,全面带动青年创先争优,积极发挥育人导向作用。2021年,组织学生开展了多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主题系列团日活动,通过制定活动方案,开展“学四史·守初心”党团知识竞赛、大学生讲“四史”公开课展示,红色歌曲大合唱比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等内容丰富、深入人心的活动,不断夯实青年思想信念根基。此外还组织了250名学生参与“好日子 歌里过”南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文化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南宁学院团委重点深化“不孤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努力提升社会贡献度,积极发动学生主动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2021年新生注册志愿者共计4192人,新生注册率达99.88%。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创新创业创优,近三年共计21名青年学生投身“西部计划”,服务广西、新疆和西藏基层建设。此外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志愿献血活动,连续五年荣获南宁市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总计献血量82万毫升。曾获广西大学生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优秀组织奖,2021年荣获了南宁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优秀支持单位。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了“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希望,为此,南宁学院团委将深刻领会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不负党的领袖对当代青年和共青团的期许与嘱托,不断增强学校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着力培养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时代新征程中培养青年先锋人才。(学生工作处供稿  图/南宁学院团委  文/刘容杏  尤兆智)

获表彰文件


2021年6月28日开展南宁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2021年6月校领导为西部计划志愿者颁发绶带


2021年南宁学院交通学院志愿者参加东盟“两会”工作合影


2021年12月南宁学院组织250名学生参与第23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2021”演出录制


2020年12月南宁学院荣获南宁市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