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南宁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22-06-20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6月16日晚,2022年南宁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活动中心103教室成功举行。学工处副处长韦相晓,广西汇民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唐荣理,中国平安高级业务主任、平安资深入职培训师林智华,高博学院专职教师陈飞老师,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杨帆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学生工作处处长王静静出席本次活动,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到场观摩了此次比赛。

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选拔,来自10个二级学院的10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

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10名选手分别以职业生涯规划书、职业角色情景模拟的短视频展示、PPT展示及现场答辩的形式,生动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理想和规划。选手们的职业角色模拟视频创意独特,内容新颖;职业生涯规划书规划合理,结构完整,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在提问环节,选手们思路敏捷,在语言和仪态的表现上,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骆吕勋同学获得一等奖,麦梓焓、蒋薇、洪芳、陈庆模等4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覃忠贤同学获得三等奖,李金容、唐娟、谭国帮、曹逸雪等4位同学获得优秀奖,王磊、谢梦晴、玉露丹、刘丽丽、杨婧、梁丽君、李美璇、杨璐、韦国霖等9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中国平安高级业务主任林智华对本次大赛作总结点评,他高度评价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希望选手们能将自己的规划继续完善好、落实好,按照科学规划目标和方法实现自己的美好职业理想。他说道,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加强专业技能修养,同时具备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此次大赛,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了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激励着南院学子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实现精彩人生。(学生工作处供稿  文/唐莉 图/南宁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大赛现场

学工处副处长韦相晓为一等奖获得者骆吕勋同学颁奖

广西汇民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唐荣理二等奖获得者为麦梓焓、蒋薇、洪芳、陈庆模等4位同学颁奖

中国平安高级业务主任林智华为三等奖获得者覃忠贤同学颁奖

陈飞老师、杨帆老师为优秀奖获得者李金容、唐娟、谭国帮、曹逸雪等4位同学颁奖

赛后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