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高校“受助学生讲党史”巡回宣讲团到南宁学院开展专题宣讲
  • 发布时间:2022-06-21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受助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深入推进受助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走深走实,6月20日下午,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安排,全区高校“受助学生讲党史”巡回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宣讲报告会由广西职业技术学院韦双双、刘展鹏和南宁学院黄靖棋三名宣讲团成员作宣讲,宣讲团带队老师陈亚卓、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会由学工处韦相晓副处长主持。

 宣讲报告会上,首先由南宁学院黄靖棋同学以《革命理想高于天》为主题,围绕湘江战役纪念馆中的一幅油画展开讲述,宣讲了湘江战役中的陈树湘师长和战士们为了革命胜利,浴血奋战、壮烈牺牲,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催生前进动力,提供精神支柱,广大青年学生既要做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更做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刘展鹏同学以《韦拔群:热烈而生,热烈而死!》为主题展开宣讲,讲述韦拔群同志践行其入党申请书中“吾拔群,愿把五尺之躯交给党,跟党铲除天下不平,建立一个平等的新社会,热烈而生,热烈而死”的誓言,用坚实的行动向师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危险面前不退缩,敢于担当、不惧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最后由广西职业技术学院韦双双同学宣讲《弘扬红船精神》,她先给大家解释红船精神的内涵,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到如今的“复兴号”巨轮,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她号召同学们要传承红船精神,勇立潮头,奋力拼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学生工作处 文/陈金燕 图/南宁学院通讯社)

宣讲会现场


宣讲成员黄靖棋在宣讲


宣讲成员刘展鹏在宣讲


宣讲成员韦双双在宣讲


宣讲团成员与学工处老师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