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工系统深化“春雷”行动 布置会
  • 发布时间:2022-09-21
  • 点击数:

9月19日下午,南宁学院学生工作系统全体成员在敷文园A108教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工系统深化春雷行动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存民,副校长陈雄章,教务处处长胡晓敏,学生工作处处长王静静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王静静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胡晓敏受邀为学工作系统成员解读了学校《关于推进教风学风建设“春雷”行动的十条措施》,为后续学工作系统成员针对性推进“春雷”行动奠定扎实基础。随后副校长陈雄章紧密围绕“一条主线,四个维度”的核心内涵,就如何推进学校质量、内涵建设,如何提升教学质量以及如何做好民办高校质量、创新、特色发展等内容与学工系统成员展开交流。陈副校长在会上通过问题导向为学工系统成员深入剖析了“春雷”行动的实质,从“四个方面”的做法到“五个方面”的改变,使在场教师思想认识高度统一,为学工工作和教学战线形成合力提供了保障。此外陈副校长还围绕个人工作经验为学工教师队伍怎么强起来,活起来的问题提出了四点建议,进一步促进学校教师队伍的发展。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存民以“聚精会神育新人”为题,就学工系统深化推进“春雷”行动进行工作部署,明确提出通过“六化”,让辅导员队伍建设得到提升,让教师“强”起来。倡导学生在大学生涯中做“五件事”,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让学生“忙”起来。围绕课堂“四无三高”的总目标,推行辅导员“三进”职责,让管理“严”起来。深度推进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体系”,落实“四导”工作法,让协同育人“实”起来。通过覃副书记的工作部署,为学工系统深化“春雷”行动提供了更具方向性、具体化的工作思路。会后,学生工作处处长王静静进行总结发言并对本学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此次学工系统深化“春雷”行动布置会目标明确、方向清晰、重点突出,今后学工处将加强与教务处的紧密联系,高度重视学校教风学风建设,步调一致,助力学校深化协同育人,共促高质量发展。(学生工作处供稿 图/郑翔元 文/刘容杏)

教务处处长胡晓敏受邀为学工作系统成员解读“新十条措施


副校长陈雄章就学工系统如何落实教学与春雷行动作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存民进行工作部署


学生工作处处长王静静进行总结发言并开展工作布置


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