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南宁学院召开人才人事工作大会
  • 发布时间:2022-11-29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工作,持续深化学校人事制度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11月25日上午,南宁学院人才人事工作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领导,财务总监,各单位、部门负责人,涵盖教师、管理、教辅、工勤等岗位的教职工代表共23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刘彪主持。

会上,校长李栋学对大会主报告《南宁学院关于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决定》作动员讲话。李校长指出,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南宁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中长期发展目标要求,扎实做好学校人才人事制度改革,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李校长指出,要深刻认识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人才队伍是学校的第一资源,对推动学校事业长足发展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决定性作用。当前人才不足是学校的第一挑战,人才问题依然是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瓶颈。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能够广纳天下英才,培植学术大家、教育大家、思想大家,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持续把人才优势转化为立德树人优势、学科建设优势、科技创新优势和竞争发展优势,为学校高质量持续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李校长强调,要采取切实举措推动人才队伍提质扩量优结构。一是坚持着眼长远,科学谋划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二是坚持立足校情,多措并举促进人才加快成长;三是坚持攻坚克难,大力引进高层次高水平人才;四是坚持聚力重点,全面构建收入分配新制度;五是坚持突破关键,持续优化人才考评新机制。李校长要求,各单位、部门要群策群力,共同开创人才队伍建设新局面。一方面,要强化人才工作职责,建立健全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发挥二级单位在人才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推动人才强校战略落地。另一方面,要优化人才生态环境,着力营造尊才爱才、惜才用才的用人环境,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工作环境,待遇适当、后顾无忧的生活环境,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真正做到既要待遇留人,更要事业留人、机制留人、环境留人、氛围留人。

人事处处长赵田英对本次大会的11个子文件的征求意见稿作说明和解读。人事制度文件涉及到学校每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学校自年初以来,以修订人事制度相关文件为抓手,精心筹备人才人事工作大会。分管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广泛调研、审慎研究,并邀请校外专家进行多次指导,历时数月的反复讨论修订,初步形成本次大会的11个子文件征求意见稿,内容涵盖了薪酬制度、人员管理、目标考核、进修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了人事人才领域制度建设。

大会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刘彪指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意义重大,从全局的高度,分析了学校人才工作所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思路、任务和措施。希望各单位、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本次大会精神,提高对人才工作的认识,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本次大会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部署人才强校战略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学校召开的第一次全校性的人才人事工作会议,更是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的一次动员会、鼓劲会,标志着学校人才工作进入了一个全面展开、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的新阶段。(人事处供稿  文/黎向梅  图/陈俊毅)

学校党委书记刘彪主持大会


校长李栋学作动员讲话


人事处处长赵田英对大会子文件征求意见稿作说明


大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