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姿飒爽 雄风尽展丨南宁学院2022级学生军训圆满收官
  • 发布时间:2023-05-18
  • 点击数:

初夏的南院校园,生机勃发、青春激扬。5月17日上午,南宁学院2022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场举行。校长李栋学、党委书记刘彪,副校长李陶深、纪委书记曹文军,学生军训教官负责人覃红星出席大会。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学工科科长、2022级辅导员、军训教官、军训助训教官及全体军训学子参加大会。大会由学校副校长龚击主持。

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和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领导集体检阅了军训队伍,同学们用崭新的面貌、昂扬的精神、挺拔的军姿和洪亮的口号接受了学校领导的检阅。检阅后进行军训会操表演,包括分列式和主题表演。同学们步伐整齐、口号洪亮、军姿严整、士气高昂,全面展示了本次军训的成果,充分体现了南院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我们感受到同学们发出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龚击副校长在表彰大会上宣读《关于表彰2022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了学生军训先进营、军训内务标兵宿舍、优秀学员、优秀教官、优秀助训教官和军训先进工作者。主席台前排就坐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承训单位负责人覃红星在表彰大会上发言,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中获得的成绩和进步,希望同学们把军人的好思想好作风带到学习和生活中去,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以军人的品质要求自己,提高国防意识、国防观念。

刘彪书记作总结讲话。刘书记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处、后勤保障与基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尤其是2022级的辅导员、不孤军魂社驻训教官们的辛苦付出,赞扬了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军事科目训练中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学到的军人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好传统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巩固好、传承好、发扬好,形成一笔终身享用的精神财富。

刘书记向同学们提三点希望:一是深耕学业,百步穿杨。要提高各方面素养,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要把当前的课堂学习放在首位,要学会自主学习,不断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锻炼身体,踔厉奋发。要养成锻炼的习惯,要牢固树立健康安全意识,时刻把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自己健康和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为学习和生活筑牢安全基础。三是修炼内心,专心致志。要秉持“自觉自强、厚德厚学”的校训精神,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锤炼良好意志品格,踏踏实实学习,在追梦过程中披荆斩棘,在承受艰难困苦之后享受快乐与甘甜,并从中寻得自己的坐标与价值。

为期14天的军训生活带给同学们的绝不仅仅是汗水和苦累,更多的是收获,是一笔宝贵财富,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拼博、奋发进取,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合格大学生。


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学校副校长龚击主持总结表彰大会


分列式表演 


主题表演


教官表演


表彰军训先进营 


表彰军训内务标兵宿舍

 

表彰优秀学员

 

表彰优秀教官 


表彰最美助训教官 


表彰优秀工作者


承训单位负责人覃红星总发言


学校书记刘彪总结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