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政协副主席潘永钟一行到到南宁学院考察调研
  • 发布时间:2023-05-18
  • 点击数:

5月15日下午,南宁市市政协副主席潘永钟率领调研组一行到南宁学院开展“服务面向东盟开放合作,提升我市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水平”重点课题调研。党委书记刘彪,副校长陈雄章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刘彪主持。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陈雄章副校长关于学校基本办学情况、面向东盟国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面向东盟国家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计划等方面情况的介绍。陈雄章副校长汇报了学校现阶段推进国际化办学遇到的“瓶颈”与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从加快项目推动、拓展教育对外开放合作的通道、提高人才政策吸引力、支持学校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等需要各级政府支持的事项提出建议。会代表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产学研合作、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

潘永钟副主席对学校近年来在东盟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南宁学院在对南宁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发挥了一定作用。他希望学校充分发挥体制的灵活特性,突出交通领域如轨道运输等学科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拓展与东盟国家在互相派遣学生留学、赴国外就业等方面的教育交流合作,持续加强与南宁市相关部门沟通,共同推进南宁市面向东盟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刘彪书记在主持讲话中感谢南宁市政协一直以来对南宁学院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落实好面向东盟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充分发挥好城市大学的作用,为南宁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座谈会前,中国民主同盟南宁市委员会调研组考察了南宁学院艺术长廊、智能制造研创中心、广西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

民盟市委会副主委、三级调研员林海,民盟市委会常委、华蓝智库办公室副主任郭敬锋,民盟市委会秘书长黎安宁,

民盟市委会社会服务科科长陆济乐,广西元兴律师事务所、南宁技师学院、南宁市第三职业学校、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调研。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研与学科建设处、发展规划与合作交流处、交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学校办公室供稿 图/文 陈俊毅)


 

调研组考察南宁学院艺术长廊

 

调研组考察广西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

 

 召开座谈交流会

 

刘彪书记主持座谈会


陈雄章副校长汇报学校情况

潘永钟副主席充分肯定学校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