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校交流,共促学生心理健康——南宁学院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赴南宁市第十人民医院参加见习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5-19
  • 点击数:

为加强学校心理健康工作队伍的建设,深入探索医校合作的新路径,5月15日、16日,学校心理中心组织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负责人赴南宁市第十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参加见习活动。数字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隽宜、智能制造学院学生科科长谈华雄、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科科长梁信舅、心理中心教师曹玥等10人参加了此次见习活动。 南宁市第十人民医院院长朱云峰热情地接待见习老师们,并表达了加强医校交流的重要性和对进一步开展医校合作期待。

在首日见习活动中,第十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温健带领老师们进行了常见病例查房、观摩学习和模拟问诊等活动。温主任通过对抑郁症、焦虑症和精神分裂症等病例开展的问诊和咨询,向老师们示范和讲授了心理疾病和精神疾病的诊断标准。次日,在第十人民医院心理咨询师温舒雯医生的指导下,老师们体验了团体沙盘游戏,并学习了沙盘游戏在心理咨询中的应用。最后,老师们跟随温主任参观了病区内的各类治疗室和功能室,深入了解了心理疾病和精神疾病的治疗手段。

此次见习活动的开展,有益于提升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质量,为日后有效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老师们对活动给予了一致的肯定与称赞。未来学校心理中心将继续深化与南宁市第十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携手创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助力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学生工作处供稿文/曹玥 图/学生工作处、南宁市第十人民医院)

南宁市第十人民医院院长朱云峰致欢迎词


温健主任进行常见病例查房和问诊


温健主任与老师们进行病例讨论与交流


体验团体沙盘游戏


参观治疗室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