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
  • 发布时间:2023-05-26
  • 点击数:

5月2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00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校长李栋学、副校长陈雄章,学校办公室、教务处、质量评估办、人事处、学工处、信息化处、后勤保障与基建管理处、各二级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雄章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张传贵就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作了总结,从教务运行、实践教学、教研室建设等三个方面指出了各学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接着,教务处处长胡晓敏就学校专业建设、2023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落实下学期教学工作任务等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质量评估办主任左婧就学校正在进行的专业建设与认证的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作了详实分析。

会议最后由副校长陈雄章和校长李栋学作总结发言。副校长陈雄章强调,一是要按照工程认证的标准,同时结合学校2025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审核评估做好专业建设;二是要高度实践教学,做好教师实践教学比赛、实验室安全、毕业论文(设计)、学生实践能力提升等工作;三是要积极开展教研活动,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四是各学院院长要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的申报,组织老师们认真申报。

最后,校长李栋学就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议作总结发言,用三个“保持”强调各学院要做好教学工作:一是保持质量发展持久战的战略定力,针对新入职教师不熟悉教育教学等问题,各学院要有足够的信心和耐心,要多关心、多帮助新入职教师,通过传帮带等方式,提升新入职教师的授课水平;二是保持防止教学质量滑坡的高度警觉,对教师授课水平、学校师生比、实践教学、专业建设等各个方面存在的质量风险,要有所警觉、有所改变,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三是保持教学中心地位的系统性维护,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各级领导都要上下联动,统一战线,统一共识,共同维护学校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确保学校教学工作能得到有效开展。(图文/教务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