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召开2023年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发布时间:2023-05-19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学术委员会规范性管理和学科建设长足发展518南宁学院在行政楼400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李栋学主持。

会议首先主任委员李栋学介绍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调整人员及情况。全体委员针对《南宁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稿)(征求意见稿)》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学术委员会日常工作制度和职责。

会议第二议程听取了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艳雯就南宁学院硕士授予单位建设中期检查情况汇报。自学校获批广西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各硕士学位培育点攻坚克难,在学科建设、条件建设、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等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离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基本要求尚有较大差距。副主任委员李陶深提出,各学位点要转变建设观念,充分重视学科建设工作,认真凝练学位点研究方向,稳固队伍,持续努力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寻求高水平科研项目和高水平科研成果的突破点,加大标志性成果的培育力度,有效支撑学校学科建设。副主任委员陈雄章提出,学校申硕任务艰巨,学校各个教学部门都要全力配合申硕各项工作,专业建设要尽量向学位点建设方向倾斜,在本科教学方面对学校的硕点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其他委员针对申硕工作、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对策;与会委员就5个硕士培育点的建设资助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学校下阶段优先资助、一般资助和暂缓资助的硕士培育点。

会议最后,主任委员李栋学学校各个硕士培育点在过去两年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强调升硕作为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举全校之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实施,重点做好人才引进、平台建设、成果培育等方面工作,各个硕士培育点要注重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完善体制机制,各部门通力协作,确保学校申硕工作取得新成绩。科研与学科建设处供稿 文/陈芸生  /陈俊毅


会议现场


讨论审议申硕建设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