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交通运输学院物流工程专业在第四届广西壮族自治区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区赛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
  • 发布时间:2023-12-19
  • 点击数:

12月9日,交通运输学院物流教研室盘艳芳、顾国斌、宁龙堂、刘大龙老师指导学生,获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广西壮族自治区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区赛一等奖3项,区赛二等奖2项,区赛三等奖6项。该大赛是检验我院学科交叉融合,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的良好机会,能全面提升物流工程专业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企业竞争模拟”是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供模拟参加者进行经营决策的练习。企业竞争模拟能训练学员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全面、灵活地运用如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战略管理等管理学知识和预测、优化、对策、决策等方法,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

截止2023年9月,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已成功举办了14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已成功举办了四届。2023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新增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实践证明,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对促进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促进院校之间的交流、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交通运输学院供稿 文、图/顾国斌)


我院参赛团队获奖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