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宣传骨干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3-12-21
  • 点击数:

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培养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学术素养出众、表达能力突出的新时代新青年,扩大宣传覆盖、增强宣传实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凝聚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动能,近期,学校党委宣传部举办了2023年秋季学期宣传骨干培训班。本期培训班,为期四天,共利用3个晚上、一个下午开展学习,全校教职工宣传员、校通讯社成员以及、易班、青媒中心及各二级单位宣传组织的两百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框架合理,内容精炼丰富,邀请了来自各高校的专家为同学们讲授校园新闻写作和摄影摄像技巧。11月22日晚,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讲师、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会员、广西青年摄影家协会会员宋景弘作《新闻摄影及大赛经验分享》主题授课,他结合自身多年新闻宣传工作的丰富实战经验和具体生动案例,幽默风趣地给大家讲授了如何做好新闻摄影宣传工作,提升学校的外宣质量。11月30日晚,南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艳老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守正创新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主题,围绕校园媒体人的定位与要求,强调校园媒体人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理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开创校园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12月8日晚,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徐党卿讲授《全媒体背景下的短视频策划与制作及参赛技法》,结合自身带学生拍摄短视频的丰富经验经历,从作品创意、制作质量、取景角度等方面详细讲述视频创作的技法以及短视频参赛技巧。12月19日下午,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韦雪敏以《校园媒体人的高校学习、校园新闻策划与新媒体平台运营》为题目,以北部湾大学校庆为切入点,从实际案例讲述校园新闻策划与新媒体平台运营技巧,并鼓励学员们做好一位校园媒体人,把学业和任务同时“挑”起来,鼓励学员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宣传队伍的“四力”建设,此次培训活动,不仅有扎实的理论讲座,同时还有现场的互动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宣传工作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要将培训成果转化为今后的工作动力,为学校的宣传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进一步提高宣传组织的政治认识和思想觉悟,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提高新闻宣传素养。(党委宣传部供稿 文/黄晓宇 图/校通讯社)

宋景弘老师作《新闻摄影及大赛经验分享》主题授课

董艳老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守正创新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题授课

徐党卿老师作《全媒体背景下的短视频策划与制作及参赛技法》主题授课

韦雪敏老师作《校园媒体人的高校学习、校园新闻策划与新媒体平台运营》主题授课

在场学生与老师课上互动

讲座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