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积常教授受邀在第九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做应用型课程建设报告
  • 发布时间:2022-12-12
  • 点击数:

    12月10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第九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课程改革”思享系列活动在线上召开。来自全国30多所应用型高校一线的老师云上共聚一堂,共同研讨“应用型课程的结构性变革”。我校陈积常教授受邀做“应用型本科课程‘课程思政’建设探索”的主题分享,全面介绍了多年专业课程思政的改革路径。
   陈积常教授从专业思政模式、课程思政设计及课程思政实施路径等方面分享了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的建设经验。与会的老师们都认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会后来自内蒙古工业大学、成都工业学院等院校的老师们纷纷发来信息,希望能继续深入了解学习南宁学院应用型课程建设的模式及课程思政的改革思路。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紧扣学校专业和课程的建设方向,从社会需求侧建设专业,以产出导向作为课程的建设路径,构建应用型课程体系及“点线面”的课程思政模式,紧抓课程的落地实施,取得了较好的建设成效,学院骨干教师多次赴兄弟院校开展指导交流,并获得了较好的反馈与评价。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教研室供稿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宣传海报

陈积常教授线上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