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召开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培育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
  • 发布时间:2021-07-08
  • 点击数:

为持续推动我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充分做好下一批次自治区级、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申报准备,学校于77日上午在行政楼125室组织召开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培育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副校长陈雄章、各培育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蓝军斌主持。

本次中期检查汇报会,共有9个一流专业培育项目和9个一流课程培育项目参与汇报。其中,一流专业培育项目主要围绕项目启动以来建设任务进展情况、阶段成果完成情况、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一流课程培育项目主要是对标国家级、自治区级一流课程认定条件及建设要求,从课程建设计划、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评价等方面总结立项以来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听完汇报,陈雄章副校长指出,从学校当前发展阶段来看,抓内涵建设始终是学校发展的必由之路,教学工作始终是学校各项工作的中心,质量风险始终是学校发展最大的风险点。针对本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培育项目中期检查汇报,陈雄章副校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本次汇报体现了“四好”“四差”,好的方面,不少项目体现了南宁学院的一些教育教学理念,有明确的建设目标,有落实有举措有路径有方法,有一定的建设成效;差的方面,个别项目态度差,设计差,没有与企业对接,没有与岗位对接,没有与标准对接,实施效果差,汇报水平差。二是各二级学院分管副院长要建立内涵建设意识,对申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等各类材料要严格把关并加以指导,要狠抓队伍建设,加强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等综合能力培养;要狠抓人才培养模式变革、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核心工作。三是课程项目负责人要向陈积常、杨燕英等先进个人学习,要做到对学生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学校负责,端正态度,提高工作责任心,把做好内涵建设内化为一种文化自觉行为。四是关于下一步的工作,建议各二级学院要秉承“四优”原则开展各项工作,做到教师优选,改革优先,条件优化,质量优等。

听了陈雄章副校长的指导,各项目负责人表示受益匪浅,将会认真学习领会陈雄章副校长讲话的精神和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完善规划,夯实基础,改善条件,强化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课程建设水平。(教务处供稿 / 韦丹茜)

汇报会现场


陈雄章副校长提出指导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