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马克思主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1-07-15
  •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7月13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刘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静静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王静静向大会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随后,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情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情况四个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剖析反思,查找不足。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各党员互相指出不足,虚心听取意见,做到敢于自我批评,勇于自我革命。会议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地开展了对照检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彪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会并与大家深入交流了个人党史学习心得体会。他谈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主持召开多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交流会,通过给全校师生党员上党课等,洗礼了思想,锻炼了党性,振奋了精神,夯实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根基。同时,刘彪同志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找和深刻剖析,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与会对照检视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刘彪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刘彪书记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标准明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效果明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四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是全校党支部建设的“排头兵”。支部党员对照检视“自画像”准、认识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直奔主题,敢于揭短亮丑,红脸出汗;会议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了深度交流、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使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刻感悟到伟大建党精神的思想伟力,进一步认识到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重要性,更加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收到了良好效果;是一次典型的、规范的、样板式的组织生活会。但是对标样板支部建设马院支部还有提升的空间,希望马院党支部在未来建设中有更多的创新性探索,在党建改革方面先行试点,勇于改革创新。

会议最后,学院党支部书记王静静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表态,她表示未来在党支部建设中健全党史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创新学习方法、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练党史学习教育亮点和特色。

    此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延伸、巩固和升华,通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团结;实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使支部党员的“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持续推深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董艳  图/陈俊毅)


党支部书记王静静主持会议


校党委刘彪书记进行点评和工作指导


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