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寻访红色路,永远跟党走”南宁学院管理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赴百色市右江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
  • 发布时间:2021-07-13
  • 点击数:

为加强对红色精神的学习,引导党员赓续红色血脉。2021年7月12管理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赴广西百色市右江区开展寻访红色路,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活动,实践团到百色市右江区粤东会馆和红军码头参观学习,七塘社区老党员黄敏芝同志进行了红色党史访。

   管理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来到粤东会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是南宁学院爱国教育示范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该馆始建于1720年,历经三百年沧桑,岁月抹去了它当年鲜艳的色彩,但坚实的砖木石结构、精美的水墨壁画、栩栩如生的雕塑,仍然透着当年的繁华和气派。1929年,正是在这座建筑里,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指挥发动了著名的百色起义,度过了难忘的峥嵘岁月。韦瑞凯老师带领党史学习实践团参观了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塑像群参观了邓小平、张云逸同住的小阁楼,小小的空间简陋朴实,却象征着革命命烈火已经映红百色大地优良作风凝聚磅礴力量

 

党史学习实践团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

党史学习实践团于粤东会馆合照


 管理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来到了红军码头,红军码头还有一个非同寻常的地方,曾经见证一段当代中国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韦瑞凯老师为党史学习实践团介绍了大码头的由来和光辉历程,大码头就是1929年领导百色起义的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革命家率领部队溯江而上的上岸码头,翻开了百色历史的新篇章。

韦瑞凯老师讲解红军码头红色党史

 

管理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来到了百色七塘社区,并与社区雷书记交流了社区党建工作,雷书记给实践团详细介绍了社区党建工作、党员管理等情况。随后,我们对老党员黄敏芝同志进行了红色党史寻访。黄敏芝老党员从入党初心、参军入伍、返乡工作几方面给党史学习实践团讲述红色党史。黄敏芝老党员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带来了人民的安居乐业,我们要时刻牢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对党和国家充满感恩,时刻发挥自身优势,回馈社会,报效祖国。其次,黄敏芝老党员寄语青年一代要自觉培养自强不息、吃苦耐劳的精神,要做到心中有党、行动为民,学习党史、增强党信。

百色市右江区七塘社区雷书记为实践团讲解社区党建工作

黄敏芝老党员给实践团讲述红色党史

七塘社区黄敏芝老党员与实践团合影留念


最后,通过此次参观和寻访,让党史学习实践团全体同学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信念,作为积极分子、党员更要感党恩、跟党走,向优秀党员靠拢、向党组织靠拢。(管理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供稿 /王明敏 李秋雨 黄昌源 /王明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