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根调研|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
  • 发布时间:2023-03-23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党组织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共建工作新格局,积极探索高校与企业共建模式,以党建共建促进校企双方同步发展,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构建校企携手奋进、合作共赢、资源共享、支部共建、优势互补的新局面。321日,我院党委与中国移动广西公司计划技术部/乡村振兴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岑铭君、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昌俊、北京华晟经世驻南宁学院项目部项目经理黄荧、北京华晟经世企业工程师马丽妍、教职工党员代表玉倩瑗等师生一行17人参观中国移动广西总公司数智化体验中心,并围绕党建共建开展座谈交流,计划技术部/乡村振兴办公室李华副总经理代表支部对我院党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我院党委师生代表与中国移动广西公司计划技术部/乡村振兴党支部代表合影

 

共建活动中,我院师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共同走进中国移动广西总公司数智化体验中心,观摩了 5G+XR应用、5GAR人脸布控、5G+AR应用、机器人协同、5G激光打标机等项目,沉浸式体验5G技术在各类现实生产生活场景的运用直观感受移动通信的时代前沿技术,深入了解贵公司在5G、算力、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成效。

 

 

 

 

 

 

我院师生参观中国移动广西总公司数智化体验中心

 

在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如何落实思想共建、筑牢合作政治基础”“如何开展校企合作、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如何整合力量优势互补、合作创新互利共赢等三大方面,开展友好交流和热烈研讨。我院党委副书记岑铭君介绍了我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着眼具体工作实际学校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进行资源共享,着力搭建起长期、稳定、高效的党支部共建关系,同时希望学院未来能在教育教学场景中不断引入移动新兴前沿技术,以此持续推进。计划管理室主管李丽琴介绍了计划技术部党支部职责定位介绍了党支部的组织架构、党建工作以及在信息技术、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后续可依托企业在信息技术领域应用上的经验和技术优势,解决学院党支部、相关专业的信息化建设问题并与学院合作打造创新5G+AICDE融合实训业务,形成跨领域、跨学科实训基地,希望能以结对共建为契机,为我校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助力培养新一代信息技术复合型技能人才。

 

会议现场

会上,双方签订《校企党建结对共建——“党建和创协议书》,今后将有效整合双方在党建、人力、智力、教育、科技、文化、信息、阵地、经费等不同方面的资源优势,以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为平台,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合作共赢为目的,构建专业+实践+党建合作模式,进一步实现组织共建、理论共学、资源共享、业务共促的目标,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党建+业务的创新型党组织注入新的力量。 


双方签订《校企党建结对共建——“党建和创”协议书》

 

信息工程学院新传媒(易班)中心供稿 文/李泽梅、玉倩瑗 图/陆田田、马丽妍 后期/栾婷慧 玉倩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