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行二十大,我与南院共奋进——2022级智能制造工程2班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 发布时间:2023-04-14
  • 点击数:

青春奋进正当时,不负韶华争朝夕。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在新征程上肩负青春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努力拼搏的精神迎接新挑战。

智能制造学院抓住开学第一课的教育契机,开展了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的班会,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安全、养成教育、信念教育等多个方面,学院2020级、2021级和2022级共计31个基层班级开展了主题班会课活动。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的工作,通过提前谋划、统一部署、群策群力,与马克思学院开展共融共建备课会等形式,各班辅导员围绕同一主题,上好同一节班会课,并结合具体的工作实际对学生展开教育引导。4月13日早上,22级智能制造工程2班在敷文园A209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我与南院共奋进”主题班会,学院党委书记陶兴华、党委副书记李珠珠、副院长张更娥、学生科科长和学生辅导员参与其中,为基层班级答疑解惑,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基础。

韩诚同学作为主持人分享了“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的精神内涵,而唐雨晴作为主讲人从“走进二十大,话说新变化”、“聚焦二十大,绘就同心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三方面展开,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交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考和感悟,引导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贯彻精神,锤炼本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吴周老师作为该班级的辅导员对同学们的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学生励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学子。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担当作为,青年先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陶兴华做了总结讲话。陶院长从爱党爱国、学习历史、牢记使命三方面出发,个人的发展应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融为一体,把二十大的精神体现在做好每一件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的实际行动中,以实际行动担当青年的责任。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地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的信心和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挑战,传承精华,学好本领,增长才干,在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中书写青春篇章。(图文/智能制造学院)

36F6C

班会现场

3DAAA

班会现场

3D096

学院领导老师

28411

学生分享

23880

学生分享

254D1

学生分享

2E21D

吴周老师讲话

2CC1F

陶兴华院长总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