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工行新城支行党支部赴广西博物馆开展校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3-23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3月22日,财务处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工商银行新城支行党支部赴广西博物馆开展“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校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党员及群众代表一起观看红色情景剧《一颗银扣子》。该情景剧以一颗银扣子为引子,讲述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陈洪涛被捕入狱后不畏严刑拷打、威逼利诱,舍小家为大家,在生命的尽头把自己仅剩的一颗银扣子交给妻子作为最后的党费上交党组织。他秉持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英勇就义,以生命诠释了“对党忠诚,坚定信念”的铮铮誓言。

接着,大家还参观了“合浦启航——广西汉代海上丝绸之路”展览,了解“中国最早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的历史故事,深刻认识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对广西乃至全国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重要推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听广西故事,学广西历史,本次校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峥嵘岁月、品鉴历史文物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是一次燃烧理想、坚定信念的心灵之旅,也是保持初心、砥砺使命的精神之旅。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大家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品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广西本土优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财务处供稿 文/谢淑琴 图/胡宣齐)


财务处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工行新城支行党支部开展校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一颗银扣子》情景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