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2014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工作
  • 发布时间:2014-10-12
  • 点击数:

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新聘辅导员进一步了解工作内容、掌握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10月10日起,学生工作处对20多名2014年新入职辅导员、学工干事进行了4场专题培训。

10月10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简单的开班仪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罗卢洋在仪式上为培训学员进行动员讲话,希望各位新入职辅导员、学工干事能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环境,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立足自身岗位,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做贡献。

在培训过程中,学生工作处学生科长李志主讲了《辅导员岗位要求、常规工作内容和要点》,详细介绍了辅导员的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和工作特点等,让新入职辅导员对工作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斌作了《辅导员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专题报告,以生动的语言、灵活的形式和鲜活的案例,让辅导员们明确了应该着重提升的能力和素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海兰结合她自身的工作经验,运用心理学的专业知识,为新入职辅导员主讲了《辅导员工作及班级管理艺术》、《积极心理学在学生管理中的应用》,给新入职辅导员提供了工作方法上的指导。

通过培训,新入职的辅导员和学工干事纷纷表示,培训让他们收获很多,进一步认识了学生工作,更加明确了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今后将以更大的主动性和更加积极的姿态开展好学生辅导员的工作。(学生工作处供稿  文/陈亚飞   图/郑翔元  李志)

学工处学生科科长李志在讲解《辅导员岗位要求、常规工作内容和要点》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斌在为新入职辅导员作讲座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海兰在为新入职辅导员作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