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互联助力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团前往贵港市港南区山边村参与直播带货振兴乡村 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7-15
  • 点击数:


脱贫致富一直是党百年目标的首要任务,直播带货也是好办法!2022年7月8日,伴随着朝阳的初升,高博软件学院暑期“三下乡”乡村振兴实践团前往了港南区山边村进行参观调研。山边村,顾名思义便是依山傍水而生的村子,“山边”两个红色的大字印在了那陡峻的峭壁之上,显得格外的与众不同。

山边村书记热情的接待了“三下乡”实践团队,并担任了“讲解员”为其讲述了山边村由古老村楼摇身一变成特色旅游古乡的历程,让人震撼的是这种改变仅用了短短的一年时间。随后村书记也带领“三下乡”实践团队参观了山边村的互联网+项目——直播带货。

确实,在如今的大数据浪潮下,网络成为了传播消息最快的工具,而直播带动本地特色产品的售卖的方式在全国各地都有出现,这也是发展乡村经济,带动乡村振兴的一记绝招。而且以直播为代表的互联网新模式,也不仅仅发挥着带货的作用,也成为了乡村营销及农特产品网络销售的新路径,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山边村通过开设直播带货的培训班来将直播带货的精髓传授给村民,让村民不仅拥有了可以致富的技术,也有了可观的收入,同时也带动了村子其他产业如生产艾草药品的桂艾公司等的发展。

47483

山边村书记在为“三下乡”实践团队讲解

35F21

“三下乡”实践团队成员参观直播带货培训班

2B1C5

“三下乡”实践团队成员在旁边观摩直播带货培训过程

直播活动通过打造流量高地,大胆尝试更多互联网新技术手段,探索运用网络直播等新星方式赋能乡村振兴,带动村民生产发展,吸引青年人回村创业,为山边村周围村落提供示范样板,不断扩大对外影响力起到对经济发展产生积极作用,续写了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这次“三下乡”实践团队的实地调研也让人们懂得了乡村振兴不止有一种方法,而一种方法也不仅仅只有一种模式,要灵活运用当今互联网+的数据网络,才能引导乡村走上振兴之路。(图/谢舒灵、周诗龙   文/李彦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