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互联助力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团前往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进行参观调研
  • 发布时间:2022-07-15
  • 点击数:

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深入了解政策下的振兴产业建设,以探索乡村振兴的发展道路,南宁学院“互联助力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团于2022年7月8日下午在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进行参观调研。

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项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和自治区重大统筹重点项目,致力于面向东盟大市场,全力打造“中国南方小商品之都”,也是贵港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广西地区布局的第一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10亿元,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

自正式开业以来,来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的游客络绎不绝。物美价廉、款式丰富的“义乌好货”迅速得到广大市民的热捧。基地的工作人员表示,这里不仅有乡村振兴产业基地,还有义乌好货直播选购中心、“义乌好货”和“爱喜猫”以及儿童玩具、五金家纺等大型展馆。

3ED8D

基地内的工作人员热情讲解

在与基地内工作人员的交谈中得知,该乡村振兴产业基地不仅展示、推广着贵港各县(市、区)的名优产品,而且还会为不同的客户群体研究制定不同的销售策略、规划带动周边商城区发展等,这些举措为乡村振兴产业建设起到了模范作用,极大促进了乡村振兴产业链的发展。

23E7B

团队成员选购精美纪念品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全球商贸大数据云信息、5G、AI等技术革新形成独特的义乌全球贸易智慧生态圈,诠释了新时代乡村发展新动力。

38D9C

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牢记一句话:“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的重担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应抓住时代的契机,融合专业技能,致力于构建新时代乡村可持续发展机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持。(图/周诗龙、谢舒灵 文/李钰卿)


分享到: